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学校促进文明修身的素养提升,深化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层面的价值取向,将核心价值观具象化,融入贯穿到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市民教育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新七不规范”宣传,将生活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居住、文明用餐、文明上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校各部门联合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消防安全日、国家安全日、反诈骗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的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利用学校宣传栏、展板、横幅、道旗等设施张贴文明校园创建标语,通过发放文明修身倡议书、餐桌张贴警示标语、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营造文明校园的宣传效果,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理念,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氛围。


    

        开展大学生普法讲座、垃圾分类活动、节约粮食活动、“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工业科技之旅、中国品牌日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相关支撑材料

学校积极开展防诈骗与反诈骗安全教育

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学校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