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32.统战工作机制健全,民族学生关爱有平台

        贯彻落实“把一部分优秀干部留在党外培养”的指导思想,学校组织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暨统战沙龙”活动,选派优秀统战人士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讨班,完成对市无党派人士重点人物库人选推荐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召开统战季度座谈会,集中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进行理论学习、工作研讨、实践探索,为统战成员参政议政、建言学校改革发展搭建常态化载体和平台。同时学校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注重轮岗交流、实践锻炼。

        学校党委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        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和管理工作。完成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第16期“阳光育人”计划申报工作,组队参加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志愿者积极参加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等单位举办的民族原创话剧《石榴花开》。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选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标杆,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合力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渗透工作,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坚决阻断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和校园传教的渠道,完成了全校宗教情况调查排摸工作。加强学校侨务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


        33.离退休党建思政工作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成效

        根据老干部实际,通过在学校的集中学习、在社区的分散教育和上门送学等方式,做到党史学习、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全覆盖。期间,为老同志送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用书。

        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老干部工作特点,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组织老干部积极开展“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寄语新党员”、“红色印迹——网上摄影展”活动,观看“党的诞生地”红色纪念场馆微视频等,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

        帮助老干部解难事、办实事,提供便利的服务。重点关心重病、高龄、独居、家庭负担重的老干部。根据上级要求,做好离休干部遗属慰问工作,为离休干部提供全额报销专家挂号费和因急病无床位需住院的离休干部承担“三个一点”以外的费用,解决老干部后顾之忧。老干部工作各项经费管理有章可循、专款专用。

        注重和创新我校关工委品牌建设,开展“忘年交谈心屋”“学生党建顾问组”等活动。积极发挥老干部作为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亲历者和见证者的独特优势与作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老干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年大学生中广泛宣传、厚植爱国情怀。开展“双结对”活动,与学生干部建立联系制度,动态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发展轨迹。老干部办公室多次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相关支撑材料

民建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换届 富立友当选为主任委员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学校龙舟队获2021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二等奖

学校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及慰问老干部工作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