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激发师生员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

1.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部署学习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和讲话精神

学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迅速形成有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分类型的学习工作体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2.严格遵守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根据上级精神科学制定党委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2次,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形式、有记录、有总结、有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主题教育专题,坚持“1+4+X”的学习研讨机制和“自学、集体研讨、辅导报告”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年终及时总结回顾,并按时、按要求做好学习自查报告报送上级部门。主题教育期间学校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干部、党员将调查研究作为“强基础,破瓶颈、长本领、优作风”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3. 定期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

结合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学校于年初制定《上海电机学院教职工学习要点》,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校教师人均政治理论学习每月1次,全年共计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100余次。结合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等,不断加强广大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教师理论修养。

4.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挥先进典型榜样作用

学校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强国”党员师生覆盖率达100 %。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已经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跟进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平台为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组织专题学习分享会,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定期了解掌握师生党员学习情况,每月发布《上海电机学院思想政治与理论学习月报》,通报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强国”使用情况,设置“学习标兵”“七日优胜奖”等,表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做好督促指导与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近三年来,学校十余篇新闻报道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持续提升“学习强国”在广大师生党员中的影响力。


相关支撑材料

  1. 2021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2. 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4.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 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教授来校作专题党课

  6.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

  7. 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

  8. 市委宣讲团成员忻平来校作党史专题报告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