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26.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

        学校党委根据《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综合认真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结合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等的开展,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推进问题的整改提高并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工作。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学校党委就校领导班子“四书四会三报告”相关工作安排作了专题研究,稳步推进“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责任落实情况,全体校领导完成述职述廉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做到责任落实负责到位、工作总结认真全面、相互评议认真严肃,学校党委提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修订完善政治生态分析指标体系,完善党委主抓、纪委协助、部门参与的政治生态分析格局。


        27.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违反“四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抓住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对公车私用、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和处理。聚焦教职工关注问题,对学校绩效工资、激励计划相关政策及发放情况进行了解,确保政策制订和执行到位,教职工权益得到保障。召开学校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担当起“一岗双责”。

        坚持固本培元,加强廉政教育。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不敢腐”“不能腐”全过程,结合做好夏建国案件“后半篇文章”开展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岗位人员廉政教育培训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向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发送《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简报》。对后备干部进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廉政教育培训。发挥“廉洁电机”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建设教育海报比赛、各二级党组织廉政教育自主活动等形式推动“不想腐”的阵地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敬畏法纪、廉洁自律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教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潜移默化地激发大学生的廉政文化意识。

        28.畅通多种诉求渠道,处理信访问题及时规范

        不断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实现党务、校务公开,建立“阳光”校园。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信访工作制度、申诉机制和纠纷调解机制。尊重并维护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知情权、活动参与权、意志表达权、经济劳动权益、生活保障权、政治民主权益、教育培训权益等,密切学校各级组织与师生员工的联系。

        专门设立信访办公室三级机构,积极处理处理教职工校内申诉;学校网站公布投诉信箱、短信平台等诉求表达渠道,接受师生各类意见的表达,确保网上信访的顺利进行和百分百办结。建立诸如教代会提案征集、学生代表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利益诉求机制,不断畅通和拓宽师生信访渠道。

        建立与职能部门的合署研判机制等,不断丰富监督执纪的工作手段。按照市纪委、市教卫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完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的各项流程。在处置过程中,将“四种形态”、“两必谈”要求、审查安全和信息查询等手段融合于执纪手段中。严查快办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相关支撑材料

校领导班子完成2021年度“四书四会三报告”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

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督查

学校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