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学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围绕“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推进落实《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方案》《上海电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要点》《上海电机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各项工作要求,将“三全育人”工作纳入巡视整改、教学科研评估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学校恪守“立德树人”育人初心,持续推进“一十百千万”育人工程,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分批建设“三全育人”基地,聘任 “三全育人”校外思政导师。聚焦蓝天梦、中国芯、智能造,全面开展工匠进校园、大国匠苗研习营等培育实践,着力打造“纵、横、通、特”四维一体的“工匠精神”实践育人品牌。通过“五位一体”的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打造,弘扬“道技合一、追求卓越”的电机特色“工匠精神”,通过“一院一品”党史教育品牌创建,引导大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开展“三全育人”年度典型案例评选、相关德育和党建课题研究,制定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改革与实施办法》、强化《中国装备》《中国制慧》等中国系列课程教学,深化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形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引领其它学科同向同行的全方位育人体系,推动立德树人能级不断提升。

        依托“新时代讲习所”,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和“学用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宣讲团,党史学习宣讲团和大学生“学史明志”党史宣讲团,进二级学院、社区宣讲,使“新时代讲习所”的宣讲工作常态化。将“马克思书房”融入大学生生活园区,开展专题“书房大讲坛”。组建大学生“党史故事”宣讲团,录制党史微视频。加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推进与浦东新区建平临港小学、临港科技学校等党组织共建,通过主题宣讲、微型党课、沙龙、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相关支撑材料:

  1. 挑最重的担子 啃最硬的骨头 争当善作善成电机人

  2.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3. 党课开讲啦,鲁雄刚书记讲授第一课

  4. 集体备课 共学党史 学校举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

  5. 上海电机学院发布《2021年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工作方案》

  6.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金德华校友莅临机械学院机电系指导教学、实验工作

  7. 学生讲师讲党史、入团仪式悟党史、社会实践行党史,今年的五四表彰大会不一样

  8. 红旗飘飘耀青春 百年征程再出发

  9. 一院一品

  10. 行走的党课:聆听校外思政导师宣讲 传承工匠精神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