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60.有序开放学校文体资源,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等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校地联动,积极开放学校各类资源,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学校“工业科技之旅”“儿童大学”“临港首家向市民开放的图书馆”等服务临港地方发展项目有力推进。学校的体育馆及其他运动设施向当地居民开放,按照《上海电机学院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管理办法》的规定,支持社区内企事业单位、居民开展全面健身活动,提高学校运动场馆设施利用效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周边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免费开放部分入场名额。社区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与临港实验中学、浦东新区建平临港小学、闵行第三中学、上海市临港科技学校、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等校联系沟通,建立起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的基本架构,发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工作方案》,从课程研究、教研活动、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开展一体化共建,构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为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作出新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签约共建。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将利用学科点优势支持我校马院开展硕士点建设的探索,开展各种科学研究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临港新片区需求。

        探索普通高校开展社区教育的办学新模式,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积极承接临港新片区社会服务功能,开展青少年体育健康团队训练、老年人兴趣班、在职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沪上首个高校“儿童大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向区域中小学输入优质特色课程资源和师资资源,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大学”模式和开发适合儿童的课程。

        61.落实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学校每年根据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精神,组织召开学校献血工作并及时汇总信息,上报《高校卫生保健公共管理平台》。首次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血入库活动,276名师生参与活动并成功采集血样。

        学校认真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政策,在市教委、闵行区征兵办和人武部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国防教育和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和退役复学大学生服务工作,以较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征兵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汇总,全校形成了“齐抓共管、有序推进、全程保障”的良好局面。我校顺利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成功举办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临港新片区高校专场、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临港新片区秋季校园招聘活动等,勇担社会责任,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排忧解难。

        我校教育发基金会代表学校接受社会捐赠,获评4A级社会组织,新增资金募集渠道,正式上线小额捐赠平台。不断提炼社会捐赠公益事业的核心价值,明确重点项目发展方向,推进社会捐赠公益项目品牌化发展,提升我校社会捐赠工作的公益号召力和影响力,所募集到的社会捐赠资金都将用于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学校组织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健步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喜迎建党100周年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环滴水湖健康走”活动;李雷、富立友分别当选浦东新区和闵行区人大代表。与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举行合作共建签约,积极探索高校和中学合作新模式。




相关支撑材料

采集生命火种27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血入库(sdju.edu.cn)

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推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sdju.edu.cn)

学校举办“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暨上海电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信息发布”

校领导带队参加喜迎建党100周年环滴水湖健康走活动(sdju.edu.cn)

我校两位教授分别当选浦东新区和闵行区人大代表(sdju.edu.cn)

奋楫助进博 青春展风采120名进博会志愿者出征(sdju.edu.cn)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