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51. 健全校内媒体审批管理制度,建立网络管理工作队伍

        充分发挥校园网、广播台、校刊、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公告栏等宣传媒体教育功能,积极营造校园环境氛围。

        严格执行《上海电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上海电机学院举办各类学术报告管理暂行办法》,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 、谁监督”的原则,加强学校网站、电子显示屏、海报栏、横幅、学术讲座的管理。落实《上海电机学院期刊管理办法(试行)》《上海电机学院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着重加强对校内出版物、新媒体的管理,严格执行备案登记及内容发布审核制度。

        组建师生两线、校院班三级的舆情监控和引导队伍,加强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形态工作全年没有发生意识形态重大事件。严守宣传主阵地,凝聚发展网络志愿服务新活力,依托校官网、官微、官方公众号、团委官方公众号以及各部门、二级学院官方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扩大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师生党员主动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52. 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和主要媒体进校园,加强学校对外信息监管

        把党报党刊订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按规定完成订阅任务。同时,积极做好主要媒体进校园工作,在学院楼与学生宿舍等主要公共场所都设置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基本实现“无处不屏、无屏不宣”。

        完善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学校对外信息监管。全力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定期对网络和纸媒中与学校相关的舆情进行分析和研判并形成《舆情参考》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推进落实《上海电机学院舆情应对处置办法(试行)》,不断完善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应对的机制与工作链条,及时稳妥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

        学校以“易班”为抓手,挖掘“易班”的网络平台价值,讲好电机故事,传播好电机声音。易班发展中心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积极围绕了“‘易’路前行,同心战‘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传播电机好声音,讲好电机故事”三大主题,创建应用话题和特色应用。


 

相关支撑材料

同心向党奋斗有我我校举行2021年易班迎新宣传活动 (sdju.edu.cn)

商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功举办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 (sdju.edu.cn)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