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2.有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好人好事。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得到国家和市级主要媒体报道,并产生广泛影响。

1)好人好事:

①在上海抗击疫情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学校教师杨清亮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作为双报到党员,奔赴支援浦东新区泥城镇第1例阳性患者居住的小区,担任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积极动员党员及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泥城镇党委布置的任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并完成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事迹得到浦东电视台、浦东发布、红色泥城等媒体的报道。

卞一明同志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冲锋在线,勇担重任。在得知学生对线上课程理解不透彻而焦虑时,他立刻携带教具深入宿舍园区,为同学们现场教学、疏导情绪、加油鼓劲。在得知学生科创竞赛在即,指导老师却被封控在家无法进行指导时,主动接手担任临时导师,指导学生积极备赛并取得佳绩;在得知校园出现阳性病例时,他临危受命担任核酸检测工作小组组长,使学校安然度过这次疫情侵袭。他被学生称为上海电机学院的“变形金刚”。该事迹得到新民晚报、周到、文汇报、上海教育等媒体的报道。

③学校总务部毕强同志获得上海市学校后勤系统“孺子牛”式优秀管理服务人员、总务部施玮同志获得上海市学校后勤系统“老黄牛”式优秀管理服务人员、保卫处黄红同志获得保卫系统“孺子牛”式优秀管理服务人员荣誉称号。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好人好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④总务部毕强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021年10月起赴上海市人民政府驻疆办事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毕强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接受组织考验。将上海的管理理念、个人在学校的工作经验带到新的岗位,为新疆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学校举办“开门办思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上,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交流,共同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的高校专家学者聚焦“开门办思政”,探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创新,分享开门办思政的运行机制与实践探索。此次研讨会得到光明日报、腾讯网、等媒体的争相报道。

佐证材料

https://www.sdju.edu.cn/2021/0130/c3024a84571/page.htm

https://new.qq.com/rain/a/20211114A0445300

3)上海电机学院积极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工作方案》。打通学段之间的障碍,牵手建平临港小学、临港实验中学、闵行第三中学、上海市临港科技学校、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等中小学和中职院校,建立临港地区学校思政课一体化体系,促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相互衔接。得到学习强国、周到、人民网、新民晚报、东方网、第一教育、看看新闻等媒体报道。

 

佐证材料:1.https://static.zhoudaosh.com/D0CD6AE367C96934859351FBA608218B384AB4A707D26E6DA9E8E2349E40727C

2.http://sh.people.com.cn/n2/2021/0317/c134768-34626718.html

3.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921385.html

4.http://edu.021east.com/node2/jypd/n5/20210318/u1ai38045_K20.html

5.http://www.kankanews.com/a/2021-03-20/0019699134.shtml

6.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2869386348442585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


文章搜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