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铸梦新电机 运动向未来 学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4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47

铸梦新电机 运动向未来 学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4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113日上午9时,学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4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于临港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等校领导、相关党政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共同出席。副院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杨万枫主持开幕式。




在《我们的亚细亚入场曲伴随下,国旗队、校旗队入场,商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10支运动员代表方队依次迈着矫健步伐走向主席台。他们迎着朝阳,向观众们展现了青春、阳光的风采,莘莘学子和学院同命运、共呼吸,时刻铭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胸怀“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熊熊斗志,力争在运动赛场上超越自我,全力以赴。

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国旗班护旗手中,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徐徐升起。



运动员代表电气2112赵星辰同学(校田径队队长)、裁判员代表王奉春老师(原国家冰壶队队长)分别庄严宣誓。



龚思怡院长为运动会致开幕辞。她表示,此次运动会是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月后的又一个全校性运动大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学校正锚定“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发展战略而前进。新时代、新格局,更需要我们年轻人心系“我中国”,肩扛“我奋斗”;新电机、新未来,更需要我们每位同学全面发展,健康、活泼、运动、昂扬的身心和专业学习协调发展。学校每年举办的体育文化节做到了月月有赛事有活动,促使我校大学生成为身体素质与专业素养俱优的新时代大国工匠、优秀人才!她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在运动拼搏中锻炼意志、成就自我、团结奋斗。



在欢呼和掌声中,校党委书记鲁雄刚隆重宣布上海电机学院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第4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校团委选送的2023年校园个唱“十佳”歌手深情演绎了《年轻的战场》,用歌声激励好男儿们,赛场上的成功是要付出多上加多的汗水和血泪的。体育教学部闻豪杰老师编排、由校花样跳绳队及选修花绳课的同学们给观众们带来了保留节目《绳采飞扬》。以电气学院2011班程逸驰同学为代表的单双杠达人团队再次挑战身体的极限,定义生命的力量,表演的达人秀《极限飞跃》引起观众阵阵惊呼声、鼓掌声。



今年是我校建校七十周年,为展现新时代青年强健体魄,青春昂扬的精神,体育教学部和机械学院赵倩茹老师等联合编排,一百三十多名大一新生们向观众们献上了集体舞《追梦》。以我校校徽内涵、校训精神、学子毅勇向前的奋斗精神为编创主线,转动的伞就像齿轮一样,永不止步,勇往直前。 








上午9:30至下午3:20,640余名学生运动员激烈角逐田赛、径赛的各项目比赛。电气学院运动员赵星辰用11.21秒的优异成绩打破了校运动会男子100米纪录。最终获得运动会比赛项目团体前三名的依次是商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获体育精神文明奖,商学院、高职学院、机械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参与文体表演、志愿者、啦啦队、相关工作的学生达2000余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是我校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我校历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同学们的体育才华提供了一个舞台,也是学校凝心聚力、协同育人的一个平台。这种在运动会上所激发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必定融入到我校莘莘学子的血液中,并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应用,创造出美好、快乐的人生!(供稿:体育教学部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