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主办第九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探讨双碳背景下大锻件产业发展之路

发布者:肖晔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347

我校主办第九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探讨双碳背景下大锻件产业发展之路

   20231028-29日,由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于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顺利召开,峰会主题为“双碳背景下大锻件产业发展之路”。来自中国锻压协会、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北京机电设计研究所、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洛阳中重铸锻有限公司、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燕山大学、上海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峰会。本次峰会由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协办,由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院长、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荣斌主持。



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清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企业家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认为上海电机学院举办的历届大锻件产业发展峰会为我国大型锻件技术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技术进步和资源共享。

会议围绕双碳目标下大锻件产业发展主题开展了9个技术交流和学术交流报告。



大会报告后,各位专家就大锻件制造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成果及共性技术问题展开讨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和目标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聚焦“双碳”绘蓝图、实现“绿色”谱新篇。本次峰会提供了交流思想、辨析问题、探讨学术、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与会专家聚焦本届论坛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推动大锻件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为双碳背景下的大锻件未来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供稿:材料学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