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文理学院“科艺小院”服务项目获批2023年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刘志玮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64

文理学院“科艺小院”服务项目获批2023年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1023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23年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选活动”在浦东图书馆举行终审评审会。评审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专家评审打分与大众评审点赞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优秀项目。最终经激烈角逐,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文理学院“科艺小院”科普服务项目入选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

文理学院申报的“科艺小院”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依托高校学科优势倡导“科艺融合”理念下科学与艺术的普及和推广,针对积极回应“双减”政策下临港新片区青少年对义务教育阶段非学科类课余教学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围绕“合”字做文章,立足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学科优势,组建服务团队,创造性的开展了“1+2=3科学与艺术服务新模式,即以提升学生群体的素养为目标,将“激发科学兴趣”与“提升艺术能力”作为切入点,构建自然科学类、应用科学类、人文美育类三个课程模块,构建了一套科学、有效、有趣的科普志愿服务模式,提高科普艺术服务的精准性和多元化。

自“科艺小院”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已在学校、社区等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先后有200人次师生参与其中,志愿服务总时数累计达20000余小时,获批上海临港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和上海电机学院区域化党建项目(供稿:文理学院 王圆圆、韩星宇)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