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在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93

我校在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10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闪耀的星最美的你”上海市第三届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在东方绿洲举行。我校“强军社”荣获上海市高校国防军事类学生组织“风采团队奖”、退役大学生士兵张楠欣获“风采之星提名奖”、退役大学生士兵孙振获“风采团队优秀学生干部”。

此次活动历时六个多月,从全市各高校选拔退役大学生典型材料和国防军事类团体事迹,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退役大学生“风采之星”奖10名,“风采之星提名”奖10名和国防军事学生组织“风采团队奖”10个。





上海电机学院“强军社”是一支由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学生服务组织。2017年成立至今,已有上百位退役士兵将部队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熔铸到校园生活中, 他们积极投身学校征兵宣讲、国防教育、活动保障、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现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过硬素质和军人风采。




荣获“风采之星提名奖”的张楠欣同学是来自我校机械学院的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2019年9月参军入伍,2021年9月退出现役,曾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入伍后刻苦训练积极进取,服役期间先后获得“训练标兵”“轻武器射击5发50环”“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获单位军体运动会某单项第一名等。退伍复学后积极参与学校志愿者工作以及征兵宣传工作,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军事理论课程助教等。在校期间获评“优秀共青团员”“大学生优秀义工”等荣誉,先后取得各类奖学金15项。

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武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国防教育的嘉奖。学校武装部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充分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讲好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故事,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赓续红色文化,再立时代新功。(供稿:党委武装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