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七十载再出发勇创一流 新时代正当时争做先锋——院长龚思怡主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98

七十载再出发勇创一流 新时代正当时争做先锋——院长龚思怡主讲“开学第一课”

1027日下午面向本专科新生的2023开学第一课在我校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院长龚思怡以“七十载再出发勇创一流 新时代正当时争做先锋为题进行讲授500余名师生近距离聆听了此次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思政大课。




龚院长遵循学校历史脉络,从办学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协同育人格局、校庆开展情况等方面系统展示了学校七十年来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偕产而兴的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

立足新时代的时间方位、临港新片区的地理方位、电机人的主体身份,龚院长与新生们探讨“新时代 扎根临港 看电机何为”的重要命题。她表示,学校将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三大发展战略,聚力打造最开放、最临港、最产教融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龚院长围绕学校“培养知识与能力兼备、实践与创新并举,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卓越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引导新生们明晰教育目的在于培养独立自主的完整的人。她深情寄语2023级新生同学,希望大家向身边的“电机榜样”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以自学能力为基础,独立思考为关键,学会选择为重点,创造价值为根本,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在社会持续进步中不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电机新人。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行方向,增强了成长动力。后续学校将组织全体新生观看录播视频并开展学习研讨,促使“开学第一课”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学习收获感悟:

机械学院智能制造工程2311班潘木子:龚院长的“开学第一课”让我获益匪浅,也让我对未来学校发展、自身成长充满期待。学校正进入发展快车道,以更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年轻的一批电机人,我的身份不仅是学生,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立足海纳百川的上海融通世界的临港,开放创新的电机我将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成为一名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的电机人!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2311班许可佳: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有幸现场聆听了龚院长的精彩授课,我清楚了解到学校日益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感受到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无限可能,“入校即成长,毕业即就业”并不是一句空话。龚院长向我们展示了“电机榜样”孔元元学长的事迹,他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并斩获优胜奖,真正做到了为校争光、为国添彩。今后我也将接力传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与学校开启双向奔赴的美好约定。

商学院经济学类2115班谢亚欣:龚院长“开学第一课”围绕“七十载”“新时代”“再出发”三个关键词,带领我们回顾了学校砥砺奋进70年的光辉历史,向我们展示了学校扎根临港的发展蓝图,对我们寄予了争创一流的殷切期望。在接下来四年的宝贵学习时光中,我将充分依托学校产教融合资源平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技能,为学校事业的兴旺发达贡献力量,为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坚定做好电机人,期待成为临港人!

凯劳学院中德2325桂勇:七十年风雨兼程,几代人砥砺前行,上海电机学院发展历程在龚“开学第一课”的讲授中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作为2023级新生同学,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满怀理想与憧憬,争做先锋,勇创一流作为KKIPer,我们要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现场工程师,为中德交流合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职学院机器人2301金士勋今天非常荣幸现场聆听了龚院长的精彩授课,我深深感动于学校初建、78年复校、发展进阶的成长史,也激发起立足学校诞生地闵行校区奋发图强的勇气决心。在推进产教融合的道路上、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将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服务奉献,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供稿:党委学工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