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加强安全自查自纠 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16

加强安全自查自纠 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为构建安全文明校园,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2021628日下午,学校开展了“2021年暑期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首先,检查组在行政楼345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准备会议。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准备会上,副校长王志恒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的工作提示”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传达了市教委关于高校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宣传部、党政办、保卫处、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体育教学部、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近期部门安全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措施。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在准备会上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几次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及上海市及市教委关于安全工作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安全隐患即查即改,严格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考核要具有可操作性,校园安全要做到天天有自查,天天有自纠。

会后,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分别带队在临港校区进行校园安全检查。闵行校区由保卫处牵头,闵行校区全体兼职安全员参加,开展闵行校区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完成后,保卫处针对检查出来的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签收并立即整改。(张建军)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