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商学院杨杰老师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49

商学院杨杰老师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

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于近日揭晓。经过层层评选,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辅导员杨杰在全国众多参评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全国共有70人获此殊荣。

作为商学院易班工作负责老师,杨杰在学校易班指导中心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坚持“互联网+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厚植家国情怀,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助力党史教育;推进“一院一品”,加强院校互动,打造特色品牌;执着精益求精,搭建双向平台,增强凝聚合力;重视团队建设,制定完善例会制度、信息反馈和意见汇总制度等,形成了“指导老师-站长/副站长-易班班长”的三级工作模式,促进了“班级推动、全员参与、全面融入、全程互动”的易班建设新格局。


杨杰老师与易班骨干同学交流(疫情前拍摄)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易班平台建设,不断发挥其事务性功能、思政教育功能、活动展示功能和文化传播功能,积极探索具有创新性的网络思政教育新模式,持续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成效。


易班特色工作


在当前抗疫的特殊时期,学校专题召开网络思政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通过云端平台,以主题班会、讲座、报告等,多形式、全覆盖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以易班轻应用快搭展示师生抗疫原创作品,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工作目标,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大局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政治辨别力,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大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有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携手共创美好校园。(供稿:党委学工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