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一批“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2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一批“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一批“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2019入选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建设单位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七个有力”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实践探索出一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引导,以‘四个赋能’为主线,以提升思政育人实效为轴心”的党建工作特色之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政治赋能,把牢办学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设“四史”类课程,通过集体备课、“行走的课堂”等活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赋能,筑牢理想信念,依托“新时代讲习所”,进二级学院、社区、军营、课堂宣讲,创建的“马克思书房”融入大学生生活园区,开展专题“书房大讲坛”;加强机制赋能,践行育人使命,积极开展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支撑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加强“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思政指导员深度参与二级学院理论学习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组织赋能,深耕服务土壤,推进“德育实践教室”品牌化、个性化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临港新片区需求。创建以来,直属党支部先后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院级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获批上海高校思政“金课”1门,2位教师获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二等奖,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项、上海市社科课题3项,出版著作7部,3位老师获批上海市“阳光学者”。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抓党建,充分发挥优势,立足群众办实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宋洁)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