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守护校园 平安志愿者时刻在线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85

守护校园 平安志愿者时刻在线

3月14日实施校园准封闭式管理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步步升级,对人员进出实行严格管控。为保障校园各项工作秩序正常有序开展,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及时补位,用青春谱写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

平时伴随师生穿梭在宿舍、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园绿茵道上的共享单车“小黄”因为校外维护人员无法进校,在校园的队列有些凌乱。为确保“小黄”在校园有序停放,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与保安队员配合,自愿承担起了校园“小黄”的整理工作。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都会协助保安共同整理小黄车,保持了校内道路的通畅井然。

  

校园准封闭期间,为保障校内治安安全,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协同保安巡逻队员在每日19:00-20:00期间进行校园巡视,重点加强校园周界、河界、隐蔽场所等校园重点部位、区域的巡逻,平安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查看,不留死角,为校园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防护网。

  

在符合离校条件的教工和在上海有固定住所的学生申请离校之际,平安志愿者在校门离校通道上担负起秩序维护、离校审核查验、行李搬运等工作,确保了师生离校期间校门安全有序。

平安校园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大学生平安志愿者积极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以志愿播撒青春誓言,用行动尽心服务师生,生动诠释了“无奉献不青春”的自强之歌。(供稿 保卫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