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硕本联动,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34

硕本联动,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当前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复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电子信息学院张书娟老师关注到学校有不少研考上线的同学受准封闭管理影响,在复试准备、调剂择校、面试场地等诸多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亟需得到帮助。作为学院学工办主任同时兼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的她,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作用,如何更好地实现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联动。她在支部群里发布了需求信息,迅速得到了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自发迅速集结,成立了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在第一时间开启了“硕本联动助研计划”,通过研究生结对本科生的形式助力本科生解决复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该计划受到了本科生的欢迎和好评,短短1个小时便有20余名本科生加入助研计划。研究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启了一对一专属的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针对在校内的同学,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指导更加有温度;针对不在校内的同学,借助微信、QQ、电话、小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送去及时的服务。

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研究生党支部同学发挥自身专长,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形成了硕本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也为今后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交流,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的“硕本联动计划”后续还将在本科生学业指导、科创竞赛、实习实践等多个方面开展联动。(供稿:电子信息学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