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从讲台走向“疫”线,“教师大白”培训上岗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43

从讲台走向“疫”线,“教师大白”培训上岗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稳妥做好校园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根据市教委工作要求,学校积极组建校内核酸采样教师志愿者队伍。58日上午,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下,20名核酸采样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志恒主持。



此次培训,校卫生所医护人员按照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对七步洗手法、穿防护服、核酸采样、脱防护服、医疗垃圾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力争让各位志愿者用最短的时间掌握采样技术和要求,能得心应手上岗。




王志恒指出,学校的防疫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首批核酸采样工作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艰巨的核酸检测任务时,他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教师志愿者对个人防护和核酸采样的深度认识,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操作流程,提高核酸采样的操作技能和防护能力,确保规范、科学、高效地开展检测工作;进一步充实采样队伍,推动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供稿:总务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