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校领导与青年师生相聚云端共话担当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31

校领导与青年师生相聚云端共话担当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4日上午10点,学校青年师生代表相聚云端,举行“赓续百年青春梦 踔厉奋进新时代”师生共话“五四精神”活动,谈担当、讲奉献,共同回顾总结过去,一起展望新的征程。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思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珂主持。



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充分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青年工作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实学实干、志愿服务、文化育人、青春使命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有力贡献。



校长龚思怡向全校青年师生发出“青春战‘疫’决胜有我”的疫情防控行动再动员,希望全校青年师生坚定信心、坚守责任,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做决策部署的“青年执行员”,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做落地实施的“青年示范员”,继续关心关爱身边人、做师生健康的“青年守护员”,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继续贡献磅礴青春之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团学骨干的带领下,学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深意,表达了电机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豪迈激情,以及对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声音和思考,离不开青年的行动和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优秀科创学生代表、青年辅导员代表以及青年安保人员代表等在活动交流环节分享初心使命、工作体会和学习心得,传递榜样力量,彰显青年担当。青年教师代表周志勇用“三个能力”凝聚“三种精神”——科学精神、求真精神、知行合一精神,用青春之我、表青春之志,建议青年学子树立崇高理想、科学规划人生、持续求真学习、践行知行合一,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学生党员代表张腾飞在军营中入党,不忘学校的培养,不忘部队的教育,更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校疫情防控中主动在前、挺身而出,践行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把对党的忠诚落到实处,并决心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中,继续鼓足勇气、继续发光发热。国赛获奖学生代表黄年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述了自己厚植匠心情怀、践行匠心精神、勇攀科创高峰的心路历程,愿与更多青年一道,努力在科技创新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青年辅导员代表钱昆鹏表示作为辅导员要坚守初心、用爱陪伴,努力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守护人”、成长途中的“同路人”,真正成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青年安保人员代表魏建明在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中,走在防控前沿,冲在防控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当生力军、勇做突击队,尽心服务师生,确保校园平安。




团干部张强老师利用工作之余,自己作词作曲,原创了一首《青春同路》,并携同学一起演唱,将青年之力转化为青春之声,向建团百年献礼!




最后,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弄潮儿”“守护者”,让青春因理想而丰盈、因奋斗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以“有我”的担当、追求“无我”的境界,以“小我”的热血、书写“大我”的华章,牢记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团委)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