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73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77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上海电机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机关党委书记朱成实,党委研工部部长吕红芳,党委学工部部长尚海龙,团委书记张珂,以及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杨鹏飞主持。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张珂对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整体方案进行了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设立了10个专项主题,鼓励师生因地制宜采取“云实践”的方式,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生态文明等方面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挂职锻炼、种子培养等暑期专项实习实践,真正实现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随后,大学生暑期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代表吴佳琦、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参赛学生代表徐峥馨、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学生代表周国军,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杨杰分别发言,展现了电机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和不负时代韶华、勇担时代重任的豪情壮志。



之后,已经在祖国各地投入到实践大军和志愿服务中的同学们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带来了他们的近况和心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鼓劲,以这种方式标准着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充分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筹备工作。她指出,通过前期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电机师生的身影遍及大江南北,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她强调,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和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重要渠道,勉励师生们要注重思想引领、更加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强化组织领导、更加严守安全底线,创新实践形式、更加突出实际效果,加强宣传引导、更加扩大影响覆盖,引导广大师生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据统计,今年我校来自9个学院的3000余名学子,组建了180余支社会实践队伍,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他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坚定理想、淬炼意志、增长才干,展现电机青年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供稿:团委)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