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院院长化身校园跑腿 传递结对老师来自校外的关爱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0

学院院长化身校园跑腿 传递结对老师来自校外的关爱

“老师们,你们有什么要特别嘱托的话,手写下来拍照发给我,我每天‘扫楼’的时候帮你们转达。”在学校因新冠疫情实施准封闭管理之际,为了及时传递结对老师来自校外的关爱,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主动担当起跑腿重任,打印出了老师们各种关心与寄语的手写书信,带着老师们通过各种校内渠道筹集的慰问品去看望学生。他表示,在疫情特殊期间,多一个人关心、多一份关爱,学生就会多一份安心、多一份信心。除了目前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中层干部与困难学生结对外,电气学院还将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员教师、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专业课教师与学习困难学生的结对。

近期,上海电机学院开展了新一轮领导干部与学生双结对活动。作为学校的优良传统,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数年,本次结对活动在上海全面抗疫的背景下举行,又有着新的意义与内涵。


4月14日下午,陈国初先后来到20宿、33宿、34宿几个寝室,带来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智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写给结对同学的书信、老师们的联系方式和委托转交的慰问品。“面对汹涌而来的奥密克戎,我们在主动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会认真参加网课学习。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就像陈信书记叮嘱的那样:‘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都应该成为英雄’”在34宿的霍同学与结对老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信视频连线后,激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疫情期间陈信一直驻守在学校闵行校区,结对学生中的霍同学目前在临港校区,在信中他写到:新冠疫情是一场时代大考,既考验每座城市,也考验每一个人。“大白”坚守在抗疫一线是英雄,教师转移阵地开展网课教学是英雄,同学们服从防控要求统一行动也是英雄。他勉励结对同学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开展网课学习。刘智英在信中给新结对同学留下了手机号码和微信号,叮嘱他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一定要跟自己联系。刘俊邀请她的结对学生加入自己的科创团队,期待疫情过去之后能一起聊聊学习、拉拉家常、谈谈未来。

每到一个学生宿舍,除了带去这些结对老师的关爱和慰问,陈国初院长还会同其他同学聊聊,了解大家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用他的话说这是“扫楼”,平常工作两点一线,没有这么多机会深入学生宿舍,现在专班工作24小时都在学校,同学们也都在寝室,是老师难得的全方位走近学生的机会。“计划利用专班工作的时间,把所有的宿舍都跑一遍”,陈国初定下了“扫楼”目标。


除了跑腿、扫楼,陈国初对校外教师的诉求也是有呼必应。刚转为线上上课的那几天,很多校外的老师进不了校园,就一遍一遍地“呼叫”陈国初,请他帮着去办公室电脑找资料、去实验室拷数据,甚至财务报销也能经常看见陈国初代为办理的身影。今天去寝室之前,虽然下着雨,他仍专门去了一趟校门口的快递收发室。“20宿李同学的药品快递昨天晚上已经到达学校,消完毒后必须给他尽快送过去。他患有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每天都需要动态检测血糖,一天都不能耽搁!”(供稿  电气学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