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青春守“沪”】云赏《严雪怡》朗诵剧 学校开辟大师剧演出新思路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43

【青春守“沪”】云赏《严雪怡》朗诵剧 学校开辟大师剧演出新思路

三月孟春,疫情突袭。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鼓舞青年学生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近日,由文理学院吉文斌、王圆圆等老师指导,春雪剧社倾情演绎的《严雪怡》朗诵剧与观众们线上见面,文理学院党员教师代表、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们观看了演出。

这是大师剧《严雪怡》的首次“云展示”,在10位学生演员的深情叙述中,观众聆听校史,与严雪怡老校长心灵对话,感悟老校长献身职教事业、守望学校发展的家国情怀,并为学校走过的不平凡的七十载发展之路而感到骄傲自豪。



2061的党员发展对象程淼谈道:“我是一个电机人,今天观看这场朗诵剧,再次重温校史。我们学校的办学方略是技术立校,应用为本,从大一开始就有实训课,一直贯穿整个大学生涯,到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就会发现我们能很快地进入工作岗位,这是严老‘教学与生产并重’‘迈出教室进车间’的应用。

汽车201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陈佳炜同学感慨道:“逝者已矣,精神永存。追怀严老从事职教研究和实践的历程,我深深感受到他老人家思想之深邃,情操之高尚,学问之博大精深。尤其令我感佩不已的,是他老人家那种矢志不渝的坚守和守望精神。我将向严老精神看齐,对于认定的目标执着追求,在坚守与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

德泰机电1911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李康康同学表示:“2018年我第一次在小剧场观看过大师剧,今天再次以一种不同的形式观看,仍然让我为严雪怡老校长的‘春雪精神’所触动。两年的军旅生涯更让我深刻体会到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发展制造业的必要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严老的精神督促我要深化专业知识学习,更好地报效家,并为当前的抗疫工作做出我们青年学生的贡献。”



演出结束后,大师剧《严雪怡》编剧之一、文理学院副院长吉文斌对春雪剧社的演出做了点评,他说,本剧旨在展现以严雪怡为代表的老一辈教育家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杰出贡献,希望这出戏不光演出历史、还要演绎未来,不光一届学生会演、还要每届学生都演,今天以2020级学生为班底的云上演出成功诠释了大师剧的创排初衷。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对演出活动做了总结。她勉励同学们要以排演和感悟大师剧作为了解校史和赓续电机精神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在与大师跨越时代背景的交流过程中不断积蓄力量,在当下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奋发抗“疫”斗志,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本次指导大师剧云演出,是文理学院线上教学阶段探索专题式在线辅导的一次重要尝试。接下去,学院将进一步把学科特色融入抗疫宣传、融进校园文化拓宽战“疫”教育教学新方式,想方设法带学生动起来、让老师活起来、让师生心情美起来为学校赢得战“疫”的最后胜利做出积极贡献。供稿:文理学院王圆圆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