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青春向党 青春向阳 青春修炼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四系列活动中助力学子成长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50

青春向党 青春向阳 青春修炼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四系列活动中助力学子成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一代青年人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围绕“青春向党、青春向阳、青春修炼”开展迎五四系列活动鼓舞青年人奋力新时代勇毅前行展现担当。


主题一青春向党,百年横之

影视追忆激情岁月。5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情感面对面答疑团队开展线上“影视追忆激情岁月,抗疫展我正燃青春”活动,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共享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追忆五四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回顾那铮铮誓言,听到了信仰萌芽的破土之声;再现先辈的坎坷经历,感悟了追求真理的奋勇向前。

抗疫展我正燃青春。54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与材料学院联合开展“五四”红色云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是《早春二月》。该影片根据著名中篇小说《二月》所改编,反映了五四运动以后,青年知识分子在走向革命的过程中,历经徘徊彷徨,最终走向觉醒,投入时代洪流的历程。



共享知青岁月,勉励青年前行。54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五四系列主题活动——云课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炳涛教授为参加活动的两百余位同学带来导读,勉励同学们要深刻理解青年习近平成长之路彰显的磅礴力量,明确奋斗的目标,励志勤学、刻苦磨练。




主题二青春向阳 风采共享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系列主题活动,校团委书记张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团校学生骨干出席活动。老师们向同学们祝福五四青年节,对青年学生提出期望,要求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在新的飞跃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428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热点面对面”团队为参加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比赛的同学开展了线上专题辅导。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学生在传颂抗疫英雄、传递榜样力量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提升面对困难与挑战的勇气。

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5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与五四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内容展开交流通过活动交流师生共同认识到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拼搏者、奉献者,共同书写中国梦。



主题三青春修炼 聚力前行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4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丰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人。

创新创业,法治护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纠纷解决”的线上答疑辅导活动。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助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升大学生解决创新创业相关问题的法治思维。



五四精神,火炬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吕翠凤教授以“相约知性美”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五四精神火炬相传”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要让五四精神火炬相传、生生不息。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为一句话,那就是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在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中,积极展百年正青春以奋斗许岁月不朽之荣光!(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洁、方琦)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