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和上海市部署,深入研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46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和上海市部署,深入研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59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上海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工作部署,并开展《2022年安全稳定责任书》签约工作。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会议。


  


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副校长王志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进行了传达和部署。他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清零行动、核酸筛查行动、落实网格化管理行动、消杀行动和供保行动,做到校园疫情防控速度快、手势坚决;扎实开展流调工作,加快提升场所码”“数字哨兵的覆盖面和使用率;加强与区相关部门联系,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配比和培训;严格网格化模式下“三区”的管理,继续做好日常消杀,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责任,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思怡传达了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系统梳理了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后的活动轨迹,围绕高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上好思政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强红色历史和学术资源库的挖掘、寄语青年学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龚思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掘校史红色资源,扎根临港办好电机学院,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见效。



党委书记鲁雄刚传达了55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6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等中央和上海市系列会议精神,同时就学校的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做了全面部署。

鲁雄刚强调,一方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校师生要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争取和迎接抗疫大考的最终胜利!另一方面,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决不能放松在改革发展上的精力投入,并且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全力以赴,全校上下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化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形成管理闭环,认真研判,落实责任,不断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网,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与分管校领导、分管校领导与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2022年安全稳定责任书》,签约标志着2022年安全稳定责任的全面落实和到岗到人,切实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文化和育人环境保驾护航。(供稿:党委宣传部张丽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