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鼓舞!振奋!电机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31

鼓舞!振奋!电机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团组织积极组织收看收听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师生在收看收听了庆祝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结合中国共青团的职能使命、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发表感言,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锤炼政治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团委书记张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为共青团工作提出了重要遵循,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共青团要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认真履职尽责,在锤炼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夯实工作作风、涵养道德修为等方面下真功夫、花大力气,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批批先锋分子,为党的青年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赵倩茹: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作为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重托,只有补足精神之,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才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余志鹏: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炽热的青春与奋斗,写下一首首闪光的青春诗篇。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国家经受住了磨难走向富强,这一切离不开一代代有志青年人的努力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将继续书写中国的惊世传奇,描绘新时代的华彩乐章,弘扬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以永不熄灭的心火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设计与艺术学院团干部张强: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辅导员、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勉励转化为投身抗疫斗争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共同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团员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高职学院团干部昂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百年奋斗路上,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继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自觉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历史使命,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责任使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续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学生党员代表张腾飞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好共青团员的榜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需要的地方,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革命胜利,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壮丽诗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干部代表管婧: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把握住这份力量,做到厚植家国情怀,勤学习、多实践、炼本领、长才干,把对人民赤诚奉献的赤子之心融会贯通;做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让过硬的素质和全面的发展成为自己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巨大力量。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个人小我的发展放在祖国大我的发展当中,不断奋进、不断锤炼,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团员代表陆哲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敢叫日月换新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继续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团员代表马德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政治上和思想上要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自古以来,民族的发展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尤其是青年的奋斗与拼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好比鲁迅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要有青年的热血、朝气和活力,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奋斗(供稿:团委)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