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携手童心共抗疫 温暖前行待花开 学校举行教师志愿者慰问暨六一节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42

携手童心共抗疫 温暖前行待花开 学校举行教师志愿者慰问暨六一节活动


凌晨2点的校门前,早上7点的食堂里,中午12点到下午4点的行政楼、医务所、留学生公寓,我们总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化身大白和小蓝,在食堂维持学生就餐秩序,在检测点采样、扫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是学校疫情防控的行动队,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教师志愿者。



529日,学校举行教师志愿者慰问暨六一节活动,通过线下会议室和线上直播间,将临港校区、闵行校区的教师志愿者代表以及他们心中牵挂的家属子女请到了一起,相聚于云端。



电机加油,妈妈,我们等你胜利归来,记得带礼物哟!”“我要当科学家,你们看我自制的太阳能存蓄罐“爸爸我会做饭了,你看这是我煎的饭团”“跟妈妈一起,我在社区做小小志愿者”一段段充满温馨而有趣的教职工子女居家抗疫集锦视频,传递着他们对在校父母的思念、鼓励与支持。

舞蹈、演奏、绘画、歌唱、朗诵”,来自教师志愿者家庭的小朋友代表,通过线上的形式向在校工作的父母、老师们展现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在与爸爸妈妈的交流中,孩子们用自己尚且稚嫩的话语和行动,向父母传递牵挂,并为父母驻扎学校、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骄傲与自豪,童声朗朗,令人动容。“爸爸,你是我们的英雄”“你们在家听妈妈的话,爸爸很开心,看到你们的进步,更为你们骄傲”。



活动期间,学校青年教师志愿者胡红磊、李凡两位老师做了交流发言,他们汇报了自己在校期间参加专班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进展,感谢学校对教师志愿者的关心和慰问,感恩家人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校长龚思怡表示,学校十分感谢在背后默默奉献的教职工家属和子女,正是有了这份加油鼓劲和大力支持才能让老师们在校工作没有后顾之忧,祝福孩子们“六一节”节日快乐。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一位电机人的努力,学校与家庭心连着心,正是因为这股无私的奉献精神促进着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成就了更多孩子们的成长与成才。(供稿:党委组织部、工会)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