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青春闪耀时代之光 放飞梦想启程远航 学校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46

青春闪耀时代之光 放飞梦想启程远航 学校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616日下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在临港校区行政楼5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员、全体毕业生党员等2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远航教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启动,苏鹏、刘家兵、徐涛作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所在二级学院的感激之情,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教师党员冯雯雯同志作为组织员代表发言,鼓励毕业生党员葆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气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在时代大潮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校党委书记鲁雄刚领誓。与会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最坚定的信念和忠诚,铮铮誓言也激励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勇担责任、实干报国。



鲁雄刚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党课,他从“感悟大学的智慧”出发,通过校内外的生动案例诠释了何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倡导毕业生党员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他同时强调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希望毕业生党员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优良品质。最后,鲁雄刚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志存高远,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二是脚踏实地,实干笃行,一步一个脚印;三是艰难险阻不畏惧,迎难而上敢担当;四是勇担时代使命,胸怀家国天下,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校训。他勉励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学习力,在学习中增强先进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历史使命。



主题党课结束后,鲁雄刚还与线上线下参会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积极互动,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真诚感谢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供稿:党校、党委组织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