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跨越时空的毕业典礼,让“电机记忆”永恒——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82

跨越时空的毕业典礼,让“电机记忆”永恒——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17日,上海电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举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同步播出。


  




仪式开始前,毕业纪念视频《电机关键词》将“青春”“奋斗”“战疫”“誓言”等大学生活积累的关键词,通过群聊对话、手账漫画、微信朋友圈等形式闪现,展现出满满的电机记忆与青春风采。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杨万枫宣读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和毕业名单,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学校精心设计了线上正冠颁证小程序,为每位毕业生留下属于自己的特殊毕业纪念。


  



2022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宣读2022届优秀学生名单副校长王志恒老师为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及荣誉绶带。


  



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五位优秀毕业生带来《青春留声》串联起“感恩的你”“回忆的你”“成长的你”“奋斗的你”“崭新的你”五个部分。通过《毕业前我想对你说》视频,毕业生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教职员工的深情嘱托与学弟学妹们的真心祝福。

副校长杨俊杰宣读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总会计师张川为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他们更好地联络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服务广大校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龚思怡代表学校接过2022届研究生同学送给母校的礼物——历时3周完成、由32760颗像素块组成像素画《启航》。电子信息学院通信1811班同学们自愿发起“70周年70元”捐款活动,作为学校明年建校70周年的祝福礼物,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为班级学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上海市“曙光学者”、材料学院的金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在心,勇于捍卫梦想、持续不懈奋斗2011届校友、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的唐杰作为校友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匠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前行,持续赋能,成为与时代发展脉搏同频共振的领跑者


  



龚思怡校长在毕业生致辞中,充分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在电机求学时光中取得的成绩。在本届毕业生当中有212人光荣入党,162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305人考取了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7人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预录取,170余人次在国家级专业及技能竞赛中获奖。龚校长带领毕业生重温“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电机精神,同时也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砥砺前行,以“追求卓越”的品格实现人生价值。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老师为参与国家重点就业项目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授旗,激励毕业生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2届全体毕业生云端宣誓,传达出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用自己的光和热在新时代拼搏创造的决心。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跃入人海 各有风雨灿烂》的毕业视频中圆满结束。(供稿:党委学工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