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参与起草一项国际标准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8

我校参与起草一项国际标准

623日,由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发起的IEEE国际标准《34.5kV及以下电流互感器带电校准导则》(IEEE PC57.13.10)国内对口工作组启动会议顺利召开,共有10IEEE标准协会的高级实体会员加入了IEEE PC57.13.1034.5kV及以下电流互感器带电校准导则》标准工作组,分别是:中国科学研究院电工所,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三峡大学,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福州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电子信息学院李靖超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标准工作组,目前正在严格按照计划,积极参与并推进该标准的编制与发布工作。该标准制定了配网电流互感器误差特性带电校验的试验条件、校验设备技术要求、校验方法等参考规范,为配电柜、环网柜等位置的电流互感器不停电作业提供依据,填补了国内外电流互感器带电校准领域空白。通过本标准的制定,可以有效地提升互感器带电作业的精度和效率,提升我国在配电网电流互感器领域的专业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供稿:科技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