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承担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智慧场景创新设计科研项目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2

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承担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智慧场景创新设计科研项目

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何修传博士及其研究团队联合清华大学控股企业清尚集团,共同为文昌航天超算中心展示馆进行智慧场景创新研究与设计。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何修传博士带领团队聚焦科技与设计的交叉融合,积极承担高端装备工业设计与产业化应用创新平台数字媒体方向的建设任务,在基于高端装备的数字场景建设方面取得良好成绩。数字场景建设通过全息呈现、数字孪生、多语言交互、声音设计、跨时空等新型体验技术,拓展产业的供给空间和供给内容,让高端装备为大众所了解、感知和体验。



文昌航天超算中心位于海南文昌国家航天城,是全国唯一的航天超算中心,也是海南自贸港首批率先落地的航天科技、数据经济应用的新基建项目。

何修传博士的研究主要围绕航天与超算场地空间定位、行为研究、创意基因构筑、功能布局规划、装置形态创意、视听空间设计、动态媒介体验、数据可视化叙事等要素展开,基于设计与科技融合的理念探索数字场景沉浸叙事、数字媒介认知体验、和数字交互装置情感设计应用。该项目可为高端装备设计与终端制造、卫星发射、商业航天、生命科学等航天新兴领域提供超级计算及大数据分析支持,体现了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含量与设计产业高附加值的成功实践,对于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搭建国际航天信息基础设施平台有着重要的助力作用,也为我校设计学科科研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