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170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813日至81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刘俊老师指导,尉翰林、齐锦博和郭雨薇同学参与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汽轮机叶片缺陷检测系统的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由王寅老师指导,庞亮、段玉彬和陆海玲参与的作品《车用双逆变器开绕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

《基于机器视觉的汽轮机叶片缺陷检测系统的研究》团队


《车用双逆变器开绕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系统》团队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设立至今已历经25年。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8个分赛区的25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512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八大分赛区的初赛评审,共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通过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设置科研创新奖等激励措施,全面打造校内竞赛培育孵化平台,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本次竞赛我校推荐了19支参赛队伍参加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获得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2支队伍晋级全国赛,并且全部获奖。此外,还获得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刘俊、王寅等6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机械学院 电气学院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