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迎战台风“烟花”,假期中的温暖“保卫战”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228

迎战台风“烟花”,假期中的温暖“保卫战”

迎战台风“烟花”,假期中的温暖“保卫战”


724日,为防御台风,地校企联合行动,学校体育馆作为临时安置基地,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华东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近900名临港工友提供温馨避风港。临港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副主任苗挺一行视察了学校应急安置点工作,并对安置点入住工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为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学校防汛防台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组长王志恒副校长牵头指挥,后勤保障中心、保卫处、体育教学部、昂电后勤等部门通力合作,尽全力安排场地、保安、餐食、保洁、医疗、设备等资源,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发热人员临时观察点、医疗点、手机集中充电处,配备了充足的开水桶、垃圾桶、吸烟点等设施,安排了医生现场坐诊,保洁阿姨24小时在岗打扫卫生、早晚消杀,保安24小时巡逻监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学校还在安置场馆的大屏幕上,连续播放奥运会直播,确保留校师生和工友在台风期间能吃上卫生可口的饭菜,能喝上安全的饮用水,能有电视可看,能有照明电源使用。



由于学校所在的临港地处杭州湾和长江口交汇处,位于热带气旋北上路径要冲之一,又属东亚季风盛行范围。由于海河相通,地势低平,这里是上海防汛防台的前哨阵地。每年汛期,学校都将直面台风考验,并作为临时安置点,学校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保障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到位。入汛以来,学校围绕宿舍园区、物资储备、设施设备等方面,开展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宿管阿姨认真巡查大楼门窗并将悬挂的衣物帮同学取下;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对校内的排水系统进行“地毯式”排摸,清理排水沟,疏通下水道,对树木进行修剪及加固,对户外设施以及各类标识进行清查并加固,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另外,学校还落实了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到“统一指挥、响应及时、处置有力、运转高效”,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我校两个校区平安运行。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