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展览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18

学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展览

学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展览


近日,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展览在学校展出。展览包括校红色档案图片展、师生书画展、红色文创设计展、师生摄影展、2021届毕业生优秀学士学位论文(TOP1%)展、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电气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等7个主题展。630日,全体在校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红色档案图片展、“百年党 中华魂” 电气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和师生书画展。


在行政楼一楼大厅的红色档案图片展区,领导们细听讲解,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纷纷表示要深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奋力创造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办党和人民满意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本次图片展梳理了上海电机学院建校68年来的红色档案与红色记忆,展现学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


在电气学院举办的“百年党 中华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揭幕仪式上,党委书记鲁雄刚和校长胡晟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本次展览从85名师生党员的投稿中遴选了49份具有代表性的素材进行展出,内容涵盖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红色故事、重要战役、重要精神等,展览以师生党员作为党史讲述人的形式,以丰富的图片和真实的学习感受,让党史立起来、历史人物活起来,共同表达电气学院师生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集体观展环节,参展领导还参与了最佳故事奖、最佳教育案例奖、最佳采编奖的评选。


在教工之家的师生书画展区,领导们在一幅幅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的书画前驻足端详,详细询问作者的有关情况。此次书画展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书画爱好者用手中墨毫,或书或画,真切表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真挚艺术情怀和祖国的无限深情。

据悉,此次“奋斗百年路,党在我心中”电机师生百件作品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除了征集了师生书画作品,还征集了征文、摄影作品以及红色文创作品。优秀征文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和校报上陆续刊登。优秀摄影作品将通过线上展览的方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展示,作品涵盖了红色地标、城市变迁、祖国风光、校园风貌等内容。红色文创设计展在闵行校区展出,本次红色文创设计展中,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多元化、潮流化的创意灵感,多角度地展现了上海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其中三项作品参加上海第二届红色文创大赛并获奖。此外,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和2021届毕业生优秀学士学位论文(TOP1%)展在临港校区公共教学楼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广大教师还可进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门网站的“视频分享”栏目中,线上观摩624日举办的2021年校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决赛教学视频。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