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74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5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同志传达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并对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孙培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市委、教卫工作党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四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学校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要明确聚焦四个方面的任务,对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布置的七个方面内容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部署会上,孙培雷代表校党委就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新中国70多年发展到今天,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初心和使命就像一条红线,始终贯穿在党和国家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汁原味学习推荐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校历史和现实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做到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同时要注重分类指导,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前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肩负好第一责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部署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结合“不忘初心”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解决需要持续整改的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善作善成,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的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当在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努力创造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奇迹。


会上,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同志对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明确了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并对如何在重要时点运用丰富红色资源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学校在“四史”教育、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作用,形成有影响力的“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方面提出明确任务安排。(余卫宁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