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暨九届一次工代会召开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71

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暨九届一次工代会召开

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暨九届一次工代会召开

528日至29日,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暨九届一次工代会胜利召开,新一届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行使民主权利,顺利完成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暨九届一次工代会议程。

校长胡晟作《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报告明确了学校2020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加快硕士单位建设步伐;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卓越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强化科学研究,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五是“引育结合”,着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六是落实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七是加强服务保障与大学文化建设,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八是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汇聚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八届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臣忠作《上海电机学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学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今后五年,工会将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格局、立足新常态,在学校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查了《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和《上海电机学院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2019年度学校民主评议干部报告》和《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和《大会决议》。各代表团团长辛绍杰、李荣斌、吕小亮、董雪静、宋晓勇、陆永贤分别作了分组审议情况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孙培雷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工会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进一步集聚和提振了学校改革发展的精气神。再一次表明上海电机学院是一个团结向上、奋发图强、充满创新活力和创造能力的集体,使学校在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进一步增强了在更高办学层次和更广办学平台上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信心。二是要聚焦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切实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管理运行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和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在接下来的任期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发力、扎实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持续跑出改革发展的“加速度”,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管理运行不断呈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强化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展现出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和工会领导班子的新气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优势,积极为全校教职工争取更多更大的展示舞台;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传递党的温暖和工会关怀;坚持强化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担当好工会服务职能。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承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两手抓,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新征程!(潘帅豪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