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万名电机师生云端相聚 共庆“五四”青年节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413

万名电机师生云端相聚 共庆“五四”青年节

万名电机师生云端相聚 共庆“五四”青年节


430日下午14:00,“青春心向党 勇担新使命”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五四”青年云端主题活动在学校B站和微博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等学校相关党政领导出席本次云端直播大会。全校全体青年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大会。

暖场视频《好久不见 我的校园》隔空带领离校111天的同学们看看好久不见的校园美景、最新揭开面纱的海绵工程、一直守护校园的保安和阿姨、孤单盛开枝头的美艳鲜花,没有学生陪伴的寂寞小动物……,“没有你们的校园,风景再美也是没有灵魂的。”,暖心的视频掀起在校园点点滴滴的回忆。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长胡晟作了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大学生和广大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胡晟指出,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制定各项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全面、细致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校无一例疑似或感染病例。在抗击疫情的危机时刻,学校青年学子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用勇敢与坚守展现出新时代学校青年的坚韧之美、善良之美、奉献之美,为学校青年学生点赞。他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释放家国情怀、挥洒青春汗水。永远铭记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用眼观察,用心思考,用笔记录,去发现、去接收其中蕴含的正能量。

《担当-青春电机2019》视频向全校师生展示了,2019年校团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先锋、勇立潮头,持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大屏幕的弹幕中不断跳出学生关于去年的校园活动记忆,“进博会志愿者666”“我看到了70周年70班 青春告白祖国,是我是我”“我就是那个电机最亮的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宣读了2019年度国家、上海市荣誉,以及校内先进名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中,电机学子在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收获颇丰,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市级奖项200余项,在各级各类平台上充分展现电机学子活力,彰显当代青年风采。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李靖超老师和商学院的周余涵、杜佩哲等同学作为受表彰师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原创曲目《也等樱花开》

校大学生艺术团学生深情演绎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吕东启原创抗疫歌曲《也等樱花开》,伴随着我校抗疫志愿者的短片介绍,用另一种方式展示了电机学子的抗疫决心和使命担当。而《青春·使命》师生诗朗诵则充分展现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对于青春的看到熟悉的好久未见的老师带来的深情诗朗诵,学生无比激动,纷纷在弹幕中表达了对老师的思念。

云签名

2019年度创新创业先锋获得者黄煜城同学宣读了“青春心向党 勇担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不管是对于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从我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学会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全校学生进行了倡议书云端签名,密密麻麻的签名汇聚成一张张学校水印背景的签名墙,表达了电机学子青春心向党、勇担新使命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的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勉励青年朋友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展开。就如何实现青春之花从破土而出到美丽绽放对全校青年提四点希望:第一,青春之花,需要以真挚的爱国情怀作为沃土。青年朋友们唯有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才能拥有最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最强大的精神依托,进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接续奋斗。第二,青春之花,需要有过硬的意志品质作为支撑。第三,青春之花,需要凭丰富的知识本领持续灌溉。希望全校青年朋友们立志走在时代前列,把投身临港新片区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为远大抱负,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建功立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使命。第四,青春之花,需要用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全面照耀。青年们要把自身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以人民满意幸福为出发点,将群众冷暖常挂心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彰显青春价值。

学生在家收看直播

直播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据后台统计,在直播时段,全校全体师生通过手机、电脑实时网络收看,B站人气值最高达到5.6万。(团委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