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顺利闭幕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99

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顺利闭幕

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顺利闭幕

1213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第2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式在图书馆61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军,副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俊杰、全体实验室安委会成员、分管实验室的二级学院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闭幕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吕红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曦首先向出席闭幕式的全体成员通报了2019年度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分别从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特色工作和未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讲述了现阶段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现状,并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总共有安全宣传展览、专家讲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应急演练等四大块内容,完成了全部文化交流和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副校长杨俊杰宣布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全体获奖名单。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副校长杨俊杰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


杨俊杰宣读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李晓军、杨俊杰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全体获奖学生合影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周滔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实验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处处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仪器设备和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工作;他提出,进出实验室的师生人人都是安全监督员,大家应携手共创安全的实验环境。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奖学生朱懿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感谢了团队的努力,老师的帮助,从而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她提出,作为经常出入实验室的学生,以后要更好的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希望实验室安全知识能走进每个同学的心中。

李晓军做会议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做总结讲话。她对现阶段校园安全形势作了简单介绍,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工作的平稳有序,对于维护校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实验室安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二是要继续做好制度建设。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不整改不销帐,确保隐患排查的闭环管理。三是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创新实验室安全文化形式,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四是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各支实验室管理队伍的安全技能,加强对实验队伍的技能培训。她还表示,希望广大学生们不仅仅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看作一种形式,更要把活动的理念和意识深入到自己的思想当中,把学到的知识贯彻到自己的学习中去。(李佳斌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