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09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对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进行公示,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教育部思政司“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本次评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廉政作风建设,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设计与艺术学院被评为上海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上海电机学院“文明单位”,上海电机学院 “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电机学院“标杆党组织织”创建单位。2019年完成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高校院系党组织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研究》,无创空间青年创新创业团队获得上海市五四集体奖章,“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背景下二级学院育人阵地建设项目”获批上海电机学院三全育人“十育人”组织育人项目。

加强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获得校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奖。持之以恒地深化和推进教师队伍 “三风”专项建设。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在教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履职尽责,主动发现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提高。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开展 “党建工作标杆党组织”, “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专项工作,多次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进行动员和重点部署,对标对表,制定党建工作方案。

团结凝聚师生,服务中心工作。一流党建促一流育人工作,做到育人工作有设计,育人工作有制度。学院对育人工作进行分工,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载体、岗位和个人,发挥院内外、各个岗位、各种要素之间的协同效应,努力形成育人合力,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双链螺旋、三双四共、五产合一”的“1+2+3+4+5” “三全育人”体系。党支部引领、支部党员带头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立体化育人转型。积极推进校企共建专业,校企共建课程,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上海工业设计协会授予 “校企合作奖”。明确党员责任区,带动学生班级团结进步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引领设计人才培养,依托“无创空间”设计创新创业平台,践行“学校工厂合一,教学生产并重”的产教融合理念,进行设计创新创业的扶持,同时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与服务设计工作成为学科研究、红色基因传承和育人载体平台,得到闵行区组织部和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党委重点支持。2019年学院科研经费到款达到530余万元,超额完成160%,其中党员教师完成的科研经费占学院科研经费的93%

目标明确,按照七个有力开展“双创”工作建设。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在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上海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建“双创”工作室重点建设任务,通过“心建新支部工程”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心悟新思想工程”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心颂新时代工程”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心创新凝聚工程” 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心绘新发展工程”抓好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创建城市基层党建与服务设计平台,形成推广经验和工作特色,着力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学院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心得和对未来的工作思路构思提炼成支部团队在下一个工作年度中的重点工作目标,促进中心工作,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实绩。(黄珏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