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政治学习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38

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部署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弘扬典型,汇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激发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精神动力,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

1.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学习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形成有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分类型的学习教育工作体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上半年,及时部署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并邀请校外专家来校为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授课并学习讨论。

下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讲话等学习内容,同时邀请专家来校进行辅导讲座。另外,党委中心组成员也围绕党性修养、廉政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对照党章找差距等不同专题开展了学习与研讨。

通过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实现电机梦而努力工作。

2.严格遵守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根据上级精神科学制定党委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党委中心组、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倡导“研究型”和“问题式”学习方式,全年共开展了24次集中学习研讨,做到每次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主题、有成果。下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1+4+X”的学习要求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并按时、按要求做好学习情况报送。

积极开展专题调研,通过领导干部各条线的工作调研、问题检视与讲党课等环节,持续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做到学用紧密结合。

校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机关处室部门深入基层,通过走访二级学院、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校领导班子共形成调研方案12项,梳理问题32条,制定整改措施99条;学校18个二级组织(含直属党支部)共完成调研85项,查摆各类问题78条,收到较好的学用结合效果。

3.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真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

学校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已经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跟进学的良好局面,并涌现出了上海市“学习强国”标兵李萍等先进典型。“学习强国”平台为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组织专题学习分享会,带动更多的党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同时,通过举办上海市高校“学习强国”学习推进会,分享成功经验,推介我校李萍老师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持续深入推进广大教师“学习强国”学习成效。

制定下发《关于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相结合,与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相合,发扬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创新动力和理论支持。

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教职工学习,通过收看现场直播、专题辅导报告、各教研室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等形式,做到每月一次,有制度、有计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相关支撑材料

  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访座谈深调研 聚焦问题谋发展 党委书记孙培雷赴体育教学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胡晟、陈信调研电气学院 “学、思、践、改”四位一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委主题教育

  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上海电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症结促实效 多方联动解难题 主题教育期间解决学生冷暖“揪心事儿”

  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电机学院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即知即改,落到实处

  9.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 高校齐聚交流学习经验 凝心聚力推进平台建设 “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

  1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职能部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召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