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聚焦中国装备 用示范党课诠释电机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27

聚焦中国装备 用示范党课诠释电机人的初心和使命

聚焦中国装备 用示范党课诠释电机人的初心和使命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中国装备中国梦”主题党课于119日在我校临港校区小剧场开讲。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领导、区域党建联建共建单位领导,校全体校领导、党代表、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共同聆听了党课。

党课共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绘就蓝图”三个篇章。第一章“不忘初心”由我校春雪剧社编演的话剧《少奇的嘱托》引入。通过一位普通教师和严雪怡老校长的一场时空对话,讲述了严雪怡老校长为了解决电校毕业生光会动口不会动手的问题,大力倡导“勤工俭学”“半工半读”的改革试验,将车间开进校园,在学校里办工厂,推动了理论教学与生产实际的紧密结合。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以“新中国成立后的中国装备制造业”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以三大动力为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

第二章“砥砺前行”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主讲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装备制造业。作为一名80后,吕小亮从切身感受出发,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在身边的变化。

第三章“绘就蓝图”展示了进入新时代的电机人如何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如何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材料学院副书记、院长李荣斌讲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商学院党委以诗歌朗诵《笃行的电机人》,讲述了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张晓红、有着72年党龄的老校长施德田等为代表的电机人如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中国制造”的精神脉络与时代内涵。

最后,党委书记孙培雷以“牢记使命  奋勇前行”为主题进行结课。孙培雷表示,上海电机学院始终与新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密切联系,我们的学生遍布全国的装备制造行业,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作出了贡献。了解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艰难历史,有助于教育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国家富强的成就、展望民族复兴的光辉前景,这也是我们党课的重要意义所在。作为临港新片区的高校,我们要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努力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王莹 时晓建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