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2019上海市“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2

2019上海市“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上海市“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112日至3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上海科大讯飞等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我校电气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的相关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的8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学术盛会。


陈东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早日形成具有特色的科研成果。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科专业、科研团队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在此次学术论坛上,参会研究生们聆听了来自2019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s and InformaticsICSAI 2019)国际学术会议的IEEE知名学者的精彩报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四场主题报告(“工业大数据的架构、模式与应用”、“大数据建模”、“AI赋能,机会与挑战”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以及十场学生学术交流。参会研究生踊跃提问,报告专家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校内外投稿90余篇,经专家匿名审稿、论坛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共录用76篇论文,评选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37篇。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为提高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增进校际间研究生学术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