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2019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分论坛两峰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61

2019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分论坛两峰会在我校举行

2019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分论坛两峰会在我校举行


1030日下午,世界顶尖科学家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峰会和世界顶尖科学家碳氢键与新化学峰会分别在上海电机学院报告厅和小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陈信、杨若凡,副校长陈东辉、王志恒、杨俊杰,总会计师张川应邀参加,近500名师生现场聆听。

在世界顶尖科学家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峰会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2010年图灵奖得主莱斯利·瓦利安特、2018年菲尔兹奖得主考切尔·比尔卡尔、1998年菲尔兹奖得主蒂莫西·高尔斯爵士、2018年菲尔兹奖得主阿莱西奥·菲加利、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亚利耶·瓦谢尔、2015年图灵奖得主马丁·赫尔曼、2007年图灵奖得主约瑟夫·斯发基斯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与重大关键,人工智能、生物智能、超级计算、脑思维作用、加密算法、区块链技术、语音和图像识别等算力算法,人工智能与生物智能的跨界融合以及未来智能的产业前景等开展圆桌对话。

在世界顶尖科学家碳氢键与新化学峰会上,2010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铃木章、2016年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余金权、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马里•莱恩、2019年沃尔夫化学奖得主斯蒂芬•布赫瓦尔德、2019年沃尔夫化学奖得主约翰•哈特维希就碳氢键和新化学领域的前沿技术与重大关键开展圆桌对话,围绕碳-氢键催化和官能团化的新方法、点击化学和手性催化反应等技术应用、可溶性过渡金属配合物对烃的碳氢键活化以及新化学未来的发展路线探讨。

聆听了“最强大脑”的演讲和对话,我校师生受益颇多。电子信息学院蔡骋老师全程参与了世界顶尖科学家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峰会,他感言此次峰会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家们对于深度学习提出了理论方面的阐释,这启发我们坚实的理论基础对于应用技术型大学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李靖超老师说道,这次论坛将会为自己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发展了人工智能学科,成立了大数据系、云计算实验室等,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好的科研平台,相信在不断的学习中会有新的突破。

我校高度重视两峰会的举行,党政办、宣传部、团委、保卫处、信息化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提前做好规划部署,为本次峰会提供精准完善的服务,齐心协力确保峰会圆满成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