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教师参加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并斩获佳绩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84

我校教师参加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并斩获佳绩

我校教师参加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并斩获佳绩


918日上午,“讲台上的新思想”——2019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决赛)暨教学展示观摩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张旭闯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决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比武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全市三十所高校参与了比赛,覆盖本科、研究生、高职高专等所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经过各校内部的初赛,三百余名名优秀教师进入复赛。7月上旬,各门课程的复赛在上海市七所高校依次进行。最终,5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每人10分钟的教学授课展示。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教学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和打分,最终经评委会审议确定结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大比武十分重视。经初赛推荐,派出共十位教师参赛五门课程的较量和交流。经过紧张的教案准备和模拟演练,他们在讲台上赛出了风采,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宋洁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