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大学第一课:胡晟校长寄语2019级新生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18

大学第一课:胡晟校长寄语2019级新生

大学第一课:胡晟校长寄语2019级新生


新学期伊始,胡晟校长在分别在我校临港校区、闵行校区为2019级新生讲授《中国装备与中国梦》,为新生带来了一堂内容生动、颇具启发性的“大学第一课”。

胡晟校长依次向新生们提出了“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能上大学”“我们上的是怎样一所大学”和“怎么样上大学”四个问题。

胡晟校长指出,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对自己负责,尽快适应环境,用自己读大学的经历勉励大家,抓紧时间学习,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要有强大的文化自信,以文化滋养自身的底蕴,培养对美的欣赏力能让身心更开阔,以工科为底色,增加自我核心竞争力。

胡晟校长耐心地聆听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耐心细致地一一为新生们答疑解惑,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作为我校“新生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头戏,“大学第一课”对新生们对于认识自己的大学,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重要意义。(程明杰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