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与我校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25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与我校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与我校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


6月11日上午10点,我校与上海内燃机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内燃机研究所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运营及工程部总监、试验认证部总监刘斌,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监薛建国,人力资源部人员管理科高级经理储蔚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东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胡晟校长与上海内燃机研究所代表刘斌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合影留念。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更好地实现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优势资源共享,提高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硕士研究生双向联合培养工作。

签约仪式上,校长胡晟特别强调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应用特色,指出要校企协同育人,使研究生学习从实践中来,到工程实际问题的解决中去,实现研究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总监刘斌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不仅是共享导师资源,也可通过任职模式多样化,实现专业技术人才流动共享。内燃机所大型设备也可作为教学资源、教学内容共享,为学生得培养提供更多的课程内容。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的合作,可以让企业与学生之间增进了解,为学校培养适合行业的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储备更多科研后备力量,期待新的合作模式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指出,期望双方紧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开展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院所协同创新、互利共惠与携手发展,共同为上海相关行业期待解决的工程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协力实现上海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朱宇哲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