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倡导新师德 铸筑新师魂:王正平教授分享新时代新师德的核心价值理念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22

倡导新师德 铸筑新师魂:王正平教授分享新时代新师德的核心价值理念

倡导新师德 铸筑新师魂:王正平教授分享新时代新师德的核心价值理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于517日下午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会议邀请中国伦理学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正平教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新时代新师德的核心价值理念》的专题报告。

王正平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从理论上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分析《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涵;然后从教育劳动的特点切入,详细阐述师德对提高德育能力的重要性;接着从时代背景出发,证实伟大新时代发展现代教育事业需要倡导新师德、铸筑新师魂;最后归纳总结出新师德的基本要义:倡导“师德五心”,即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敬业之心、乐群之心和爱国之心。

王正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从理论解读到概念内涵深入诠释,从宏观时代发展到微观师德要义提炼,同时整个报告又深入浅出,寓理论于实践中,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报告更深刻领悟了“率先垂范,为人师表”的深层内涵,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重担。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承办。(孙慧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