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承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竞赛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385

我校承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竞赛

我校承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竞赛

1223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决赛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成功举行。来自高校、企业、区县的27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操作、机器人编程应用以及机器人机械安装与调试三个模块的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陈信,上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杨武星,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副主任李晔,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张玉龙,上海电气教育中心主任瞿龙祥等莅临赛场。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中有12家单位参赛,其中院校由工程大、电机学院、建桥学院、杉达学院4家单位,区县由杨浦区、浦东新区2家单位,企业由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上海芃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计36名选手参赛,最终由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9家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的“巅峰对决”,更是培育有理论素养有实践能力的智能装备产业技术人才的大舞台。通过大赛可以在更大范围培养、发现智能制造、先进制造产业人才需求和企业的发展需求,培养造就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继2017年成功承办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项目竞赛,今年是第二次承办此赛事,也是目前唯一承办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项目竞赛单位。赛事前后延续三个多月,学院认真做好了赛事项目申报、竞赛技术文件制定、机器人设备调试、参赛选手报名、赛前辅导、场地熟悉、竞赛场次安排、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工作,团队成员齐心协力,规范严谨做好了赛事各项工作,得到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高度肯定。(姚菁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