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学校举行2018年“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70

学校举行2018年“119”消防演练活动

学校举行2018年“119”消防演练活动

为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学校于 119日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中午12点,临港、闵行校区消防警报声准时拉响,楼面长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宿舍楼内同学快速疏散,同学们用毛巾捂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的按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地点,随即迅速集合、清点人数,向指挥长报告。经统计,本次活动有10000多人参加消防演练,学生无人受伤,全部安全有序疏散。

下午13点,学校在临港校区图书馆南侧广场、闵行校区篮球场分别举行了消防器材展示及用途讲解、简易灭火器使用灭火演练活动。师生们认真观摩和体验了如何打逃生绳结,学习了消防水枪的正确操作姿势,并亲自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指导老师还向师生介绍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在使用前要将筒体上下颠动几次,使干粉松动,这样喷射效果会更好;在喷射时,应站在火源的上风方向对着火焰的根部喷射,并请师生们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实际演练操作。

此次实战演习,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尹菊香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