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索

我校学子在“知行杯”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文明在线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44

我校学子在“知行杯”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子在“知行杯”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知行杯”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社会实践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4项。

荣获二等奖的为由钱昆鹏、钱斌老师指导,机械学院郭皓鑫同学负责的“扬帆创新屋,创新梦起航”项目。荣获三等奖的分别为由杨润宇老师指导,电气学院陈雅爽同学负责的“何以安行?——聚焦打车软件盛行下的交通运营缺陷解决策略调研”项目;由刘景龙老师指导,商学院林厚垒同学负责的“‘小蜗牛’助力黔南地区教育精准扶贫”项目;由杨婷老师指导,商学院程嘉琦同学负责的“聚焦网络平台,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解析社交新潮下青少年如何防范‘毒’视频”项目;由杜浩明老师指导,材料学院王佳屾同学负责的“书信传情,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项目。

合影

答辩现场

我校历来注重发挥我校各学科的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走近普通百姓,聚焦社会现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今年,我校共计立项100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市级18项,校级31项,院级50项。实践地点覆盖面涵盖上海各区、江苏、安徽、四川、贵州、甘肃、山西、河南等全国30余个区县,以“服务社会、奉献自我”为本次社会实践宗旨,共有2000余人次的大学生参与到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计划服务15000人次。每个实践团队都有负责该项目的指导教师,共计指导教师40余位,其中辅导员20余位。(陈书彧、袁亮 供稿)



 
 

进入编辑状态